民盟灵武市总支委员会赴盐池县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1 19:03:22

10月18,民盟灵武市总支委员会组织盟员在盐池县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考察学习活动,进一步培养盟员爱国主义情怀。民盟盐池县总支委员会主委、盐池县工商联主席王政学陪同考察。

盟员们首先来到毛乌素沙漠,了解盐池人民的治沙壮举。上世纪90年代,地处毛乌素沙漠南缘的盐池县生态环境恶劣,全县植被面积仅为13%,年均扬沙天气近百天,从2006年开始,盐池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封育修复等,盐池县生态随之大变。截至2018年底,全县植被面积达到71%,全年扬沙天气大幅下降,在实现了人进沙退的同时,构建起了宁夏东部坚固的绿色屏障。

在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盟员们在机器人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近盐池县的红色革命历史,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回顾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大家都被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不惧困难舍生精神所打动。

盐池长城关博物馆以长城为主题,全面反映长城历史、军事、建筑、经济、文化艺术及现状的专题性博物馆。通过展馆内容丰富、设计精巧的陈列内容,盟员们了解了长城文化、长城历史、长城故事,领略了长城的变迁,感受到了长城文化的别样魅力。

参观后支部主委刘俊向盟员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并召开座谈会。大家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盟员的界别优势,撰写有深度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灵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在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