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综合养护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前期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6 14:00:18

11月1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宁夏综合养护通道基础设施前期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民盟宁夏区委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共同承担的《宁夏综合养护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前期研究》项目进行评审验收。

2018年12月,民盟宁夏区委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共同承担了自治区发改委批准立项的《宁夏综合养护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前期研究》项目研究工作。两年来,课题组辗转多地开展调研,多次召开宁夏综合养护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前期研究工作推进会、课题报告讨论会。历经二十稿,完成了《宁夏综合养护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前期研究》的项目,申请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进行项目结题验收。

项目验收专家组由教授级高工周特先、研究员陈通明等5位专家组成。在项目结题验收会上,项目课题组就项目前期研究情况从项目前期研究的背景和依据、项目前期研究的人员构成和调研情况、项目前期研究的主要内容和框架构成及主要研究成果和收获,向参会专家作了汇报。

项目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是一个高水平研究成果,既符合西部大开发前期项目研究的基本要求,也是符合巩固宁夏生态建设成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助推交通网络化的要求,是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重要举措。项目验收组专家认为,该项目在借鉴国内外经验的基础上,客观分析了宁夏林草区养护通道发展现状,提出了项目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建设标准、建设任务和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决策咨询价值。项目验收组专家肯定了民盟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和联系范围广的特点,集合区内外多方面力量,从多学科的视角,提出并研究了综合养护通道建设课题,并把多规合一、空间规划的理念运用到了具体项目的建设中,具有创新性和鲜明的时代特色。项目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框架结构合理、内容全面系统、技术路线正确、资料丰富翔实,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同意通过评审验收。

课题组组长、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在会议上讲到:《宁夏综合养护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前期研究》结题验收通过是民盟宁夏区委会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指示要求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成果,是对宁夏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道路的积极探索,希望研究成果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提供科学的依据,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一份力量。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区域协调处副处长王荣主持会议。课题组成员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原副巡视员程赟、宁夏社科院研究员张耀武、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窦建德、自治区林草局林业产业中心工程师夏道芳、中交养护集团宁夏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乔宇参加了项目结题验收会。民盟宁夏区委会秘书长杨兴中、民盟宁夏区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张晓勇、民盟宁夏区委会组宣处副处长王俊、民盟宁夏区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马学梅以及民盟宁夏区委会参政议政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