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宁夏区委会机关干部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3/8 11:02:36

3月4日下午和3月5日上午,民盟宁夏区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大家一致认为,两份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中共中央关于今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报告站位高、定位准、立意新、落点实,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

民盟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刘金星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民盟成立80周年。民盟宁夏区委会要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盟员,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围绕宁夏“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密切关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社情民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选题、立题,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振兴、九大重点产业、民生领域“四大提升行动”、“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等方面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