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 整合资源 脱贫攻坚在行动——民盟银川市委会举行精准扶贫捐赠仪式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8 6:21:35

11月3日,灵武白土岗乡泾兴村泾兴小学的校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孩子们、老师们和村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宣布,民盟银川市委会精准扶贫捐赠仪式现在开始”,随着校长的激动的声音,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捐赠活动,是民盟银川市委会继4月26日送教下乡、捐赠体育用品之后的第二次捐赠活动。市委会为泾兴小学捐赠了北京四中网校价值35万余元的优质教学资源,并积极协调银川市残联和灵武市委统战部,为泾兴村捐赠残疾人产业扶贫资金10万元、精准扶贫资金5万元和10辆轮椅。

银川市政府副市长、民盟银川市委员会主委钱秀梅表示,希望这些优质教学资源能够进一步帮助泾兴小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泾兴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帮助学生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和信息化素养;并在“智慧银川”背景下,用“扶贫先扶智”的理念落实精准扶贫,用“互联网+”思维推动质资源共享,有效的促进泾兴小学由传统教学模式向现代化教学模式转型。下一步,民盟银川市委员会要和泾兴村结成对口帮扶单位,协调市扶贫办等单位,进一步争取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扶持项目,帮助泾兴村脱贫、致富,确保扶贫扶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出好事。

自治区政协常委、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自治区政府参事郑培棠,民盟宁夏区委会办公室主任李静、社会服务处处长高君,银川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小林,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马勇宁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泾兴村10名残疾人捐赠了轮椅。

捐赠仪式后,与会领导观摩了北京四中网校远程教育资源现场应用情况和教学演示,并与灵武市委、政府领导和民盟灵武总支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