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石嘴山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结硕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5/26 11:13:13

415日,在民盟宁夏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民盟石嘴山市委会荣获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王学刚、龙晟烨两位盟员被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刘金星的《以提高R&D投入为切入点 加快推进我区创新发展与经济转型》被评为优秀自选调研报告。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温安宁作为7个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2016年,民盟石嘴山市委员会始终把提案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来抓,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切入点,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全力做好提案工作。在石嘴山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和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先后做了《关于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举全市之力加快石嘴山旅游产业发展》和《加大对民间艺术社团扶持,促进公共文化事业大发展》口头发言3,提交《关于我市信访工作的调研报告》书面交流材料《关于在我市各城区建设慢行系统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十届四次大会重点提案市委会副主委马铁军被市政协评为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建立了盟员参政议政档案,充分发挥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沛、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各总支盟员和市委会委员提思路、想办法,储备各类意见建议和提案线索12条。注重做好调研成果和提案转化应用工作,编印了《民盟石嘴山市委会5年参政议政成果汇编》,印发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学习交流、相互借鉴。结合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社情民意5条,上报2017年为民办实事意见5上报我为转型发展走新路建言献策活动意见建议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