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宁县委会组织“献爱心、送温暖”资助帮扶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6/6 16:04:50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民盟中宁县委员会在鸣沙九年制学校,举行了“献爱心、送温暖”资助帮扶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正甫出席了资助帮扶活动并讲话,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宁远、民盟中宁县卫会主委王学霞等县委会班子成员及支部主委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县委政府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盟中宁县委会决定对鸣沙九年制学校10名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同学进行长期资助帮扶,为这些孩子提供物质上、精神上的援助,实现“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不让一个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落伍,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的教育目标。


为了达到教育精准扶贫的目的,民盟中宁县委会研究出台了《民盟中宁县委会帮扶资助贫困学生办法》,并制定了活动方案,经过学校推荐,村委会、乡政府开具证明,民盟中宁县委会审批等程序,从申报学生中选取了10名家庭困难而又品学兼优的同学进行资助,每人资助500元。今后,民盟中宁县委会还将进一步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对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对优秀学生的奖励力度,并引导受助学生定期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对他们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希望通过盟组织的帮扶支持,促进这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实现农村家庭通过教育脱贫致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