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公民法律意识从孩子抓起 ---民盟青铜峡市委会送法律知识进课堂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6/6 16:21:10

近年来,民盟青铜峡市委会积极探索将盟员的智力优势转化为社会服务的最佳方法,以此提高盟员参与社会服务积极性的有效渠道,并于2016年成立家庭教育咨询服务中心,从家庭教育入手,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近日,民盟青铜峡市委会组织盟员、青铜峡市法治办公职律师张烨到青铜峡市第五中学,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专题法律知识讲座,目的在于启迪中学生知法、守法、用法。      

张烨律师从新修订的民法通则关于公民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讲起,又针对目前一些家长重视孩子智力教育,忽视孩子行为规则教育,导致校内外出现欺凌现象,通过典型案例形式,选取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规定,帮助同学们增强遵规守法意识,珍爱生命,尊重他人,远离意外事故,依法对暴力伤害说“不”。

        讲座生动有趣,迎合了青少年成长的需要,解释了青少年成长中的困惑,解决了教育教学中的难题,得到了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