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监督履职能 脱贫攻坚定胜利——民盟银川市委员会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8/10 9:42:30

为推动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完成中共银川市委赋予全市统一战线的新任务,帮助灵武市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3日,民盟银川市委员会全体机关干部前往灵武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银川市扶贫办副调研员刘正慧、灵武市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利剑、银川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永红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作组首先听取了灵武市扶贫办主任吴学德和白土岗乡党委书记马少华对灵武市和白土岗乡脱贫攻坚工作做的汇报,了解了灵武市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扶贫办的扶贫措施,乡政府的扶贫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措施。

接着,工作组实地考察了白土岗乡泾兴村,走访了农户,参观了村党建活动室、村老年饭桌、留守儿童“暖阳之家”、巾帼扶贫工厂商铺建设项目、兴源达农牧奶牛养殖园区,看到了白土岗乡产业发展脱贫、教育转化脱贫、助力金融贷款脱贫、社会保障兜底脱贫等工作取得的优异成果。

在走访过程中,泾兴村的一位大姐高兴地向工作组展示她的刺绣作品,讲述她家是如何从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如今的致富能手,欣喜的笑容始终挂在她的脸上。


据了解,灵武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81户7467,已脱贫983户3740人。2017年计划脱贫405户1891人,2018年计划脱贫393户1836人,相信到2020年灵武市定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