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专家团赴固原市考察扶贫产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8/15 9:18:37

        8月6日到10日,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上海市政协委员、国际芳香植物与精油研究专家姚雷教授率专家团赴固原市考察扶贫产业。

姚雷教授认真了解固原地区气候和地形地貌,希望找到具有当地特色的可用于提取精油的芳香植物,服务和提升当地经济发展,为贫困地区农民增收带来实际帮助。通过四天调研,专家团走访了固原市隆德县中药材培育和种植基地、原州区三营镇观赏植物种植园,在六盘山林业局的帮助下深入林区核心地带寻找适于提取芳香剂的柏木和雪松,在西吉县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到火石寨寻找桃金娘科丁香树。专家团共采摘草本、木本芳香植物17种,并认为其中两种植物有较大研究价值。

固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正儒接见了专家团,对姚雷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姚雷教授的研究能尽快出成果,切实帮助固原地区找到合适的产业发展项目。

专家团非常关注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在进行科学考察之余,到原州区张易镇宋洼村贫困户梁军和赵玉科家中走访,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并为梁军家提供1000元现金捐助,帮助改善4名女童的生活和学习环境。